科技处新

省科技厅刘琦来我校调研

2019年12月05日 14:30  点击:[]
省科技厅刘琦来我校调研

 

12月5日,湖南省科技厅副巡视员刘琦一行来校调研,在实地参观考察了我校科技创新中心新实验动物大楼、中医诊断所、药食同源功能性食品工程技术研究工程中心后双方在我校含浦校区行政楼一楼会议厅召开座谈会。科技厅实验动物管理办公室主任常伟,调研员李彧章、周聘,我校(院)长戴爱国,副校长葛金文等参加会议。

葛金文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及近年来各项工作开展的状况,并分析了目前存在的问题,提出了相关发展建议。

刘琦对我校动物实验的建设提出了诚恳的建议,一是绘制一张蓝图,抓住中机遇,对接全省中医药发展科技创新平台建设,制定实验动物发展总体规划;二是定制一套软件,提升管理能力和水平,营造良好的实验动物发展治理环境;三是形成一种机制,探索实验动物在中医药领域发展的新机制、新模式;四是培育一个产业,走实验动物高质量发展的产业道路,助推中医药产业升级,为实验动物的高水平发展增添助力。

戴爱国对省科技厅和调研组的关心与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教学是基础,科技是兴校之本,下一步我校将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推进中医药重大疾病动物模型平台发展,打造一批引领项目,为实验动物发展及中医药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科技处、科技创新中心等相关部门人员参加会议。

上一条: 湖南中医药大学彭清华教授荣获中医药国际贡献奖(科技进步奖)二等奖
下一条:我校“脑泰方”技术秘密项目成功转让签约

关闭

版权所有:湖南中医药大学科技处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