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处新

湖南中医药大学彭清华教授荣获中医药国际贡献奖(科技进步奖)二等奖

2019年12月09日 16:46  点击:[]

      2019年12月7日,由国家中医药管理局指导,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中国中医科学院和世界针灸学会联合会共同主办的第二届世界中医药科技大会暨中医药国际贡献奖(科技进步奖)颁奖大会在福州召开。我校彭清华教授喜获中医药国际贡献奖(科技进步奖)二等奖

“中医药国际贡献奖”是2005年4月经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批准设立的中医药领域唯一的国际奖项,由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负责评审与授奖工作。该奖励的设立旨在褒奖为中医药国际传播做出重大贡献的团体或个人,促进世界各国和地区中医药学术团体之间的交流,提高中医药学术水平,推动中医药学进入各国医疗保健体系,为人类健康做出更大贡献。自2007年首次颁奖以来,已经连续评选了6届。截至目前,已有来自澳大利亚、美国、德国、英国、新加坡、西班牙、葡萄牙、法国、匈牙利和中国50多位优秀的个人和团体获奖,产生了广泛的国际影响。为进一步调动广大中医药科技工作者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发展国际科技合作,促进中医药学术发展,自2018年起,中医药国际贡献奖增设了科技进步奖,对中医药科技发展做出突出贡献者进行表彰奖励。

2019年中医药国际贡献奖(科技进步奖)受到了行业的极大关注,共收到来自美国、法国、泰国、中国大陆、中国香港等多个国家和地区推荐的项目55项,经评审委员会两轮评审,最终确定一等奖3项,二等奖11项,获奖成果代表了中医药行业在全球范围内具有较高影响力的最新科技进展。

彭清华教授获奖海报

上一条:我校与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产品加工研究所签署学科共建战略合作协议
下一条:省科技厅刘琦来我校调研

关闭

版权所有:湖南中医药大学科技处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