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处新

关于开展第十届湖南省优秀科普作品评选活动的通知

2021年04月12日 10:40  点击:[]

各部门、学院、附属医院:

接湖南省科技厅(湘科202140)[附件1]通知,现就第届湖南省优秀科普作品评选活动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要求

参赛作品包括科普图书和科普微视频作品。其中,科普图书参赛作品应是 2019 年 1 月 1 日以后正式出版发行的图书(含译著和再版图书),科普微视频参选作品应为 2020 年 1 月 1 日以后完成并播出过的原创微视频作品。以往被评为全省优秀科普作品的,不得再参加评选。

参赛作品应符合以下要求:

(一)具有普及科学技术知识、倡导科学方法、传播科学思想、弘扬科学精神的内涵;

(二)具有较强的科学性、知识性、艺术性、通俗性和趣 味性;

(三)内容丰富、形式活泼,为公众所喜闻乐见;

(四)申报优秀科普图书作品的,丛书应为完成全部出版的成套作品,不接受丛书中的单册或部分作品;

(五)视频作品时长 2-5 分钟,格式须为 MP4 格式,高清 视频优先;

(六)科普图书作品文字应为中文简体,科普微视频作品文字语言应为简体中文,配音和解说使用普通话;

(七)申报作品的知识产权清晰,不存在版权争议,符合版权法的有关规定,均需提供证明附件。

二、申报方式

(一)本次活动科普图书和视频作品推荐部数不限,图书作品需提交5份(套),微视频刻录光盘1份。并填写《第届湖南省优秀科普作品推荐表》[附件2]纸质件一式2份及电子版。

(二)申报材料集中受理时间为2021419日,请将纸质材料光盘送至科技处408室,电子版发送至联系邮箱。推荐作品恕不退还,请自留备份。

三、其他事项

由湖南省科技活动周组委会办公室组织专家评审,经公示无异议后,确定为第十届湖南省优秀科普作品,由省科技厅联合省委宣传部和省科协行文表彰。优秀作品选送参加全国优秀科普作品评选。

四、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科技处:黄河  电话:0731-88458735,13975869088

邮箱:1076403958@qq.com

附件1关于开展第十届湖南省优秀科普作品评选活动的通知湘科发〔2021〕40 号

附件2《第届湖南省优秀科普作品推荐表》

科技处

2021年4月11日

上一条:关于2020-2021年创新型省份建设专项科普专题项目(第二批)的申报通知
下一条:关于做好2021年度湖南省中医药科研计划项目结题工作的通知

关闭

版权所有:湖南中医药大学科技处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