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处新

学校召开一流学科建设座谈会

2019年03月18日 15:42  点击:[]

314日下午,一流学科建设座谈会在行政楼一楼会议厅召开,各一级学科学科带头人、学术骨干、学科秘书和组织人事部、计财处、资产处、教务处、科技处、研究生院等职能部门负责人4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校长葛金文主持。  

会议部署了双一流建设2018年度检查工作,通报了《湖南中医药大学一流学科和重点实验室开放性基金项目管理办法》的相关内容。

各学科带头人及学术骨干就学科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及困惑、学科与学院如何共同发展、学科开放性基金项目的管理、一流学科群的启动与建设计划等问题进行了交流和讨论。阳仁达教授提出处理好学科、学院、学科各研究方向之间的关系,寻求各方的支持与合作,对学科发展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刘富林教授提出学科工作内容繁杂,各学科秘书均为兼职人员,因此应设置专职人员协调学科内部关系、加强档案管理、优化经费报账流程;周良荣教授提出应建立专门的研究生研讨室,提高学科为本科生和研究生教学服务的职能;夏新华教授提出学科存在高级人才断层现象,希望加大人才引进的优惠政策,完善柔性引才模式;谭劲教授希望临床学科在科研设备的购买流程、经费使用范围及报账程序上得到大学的指导和支持。

葛金文指出,根据国家双一流建设文件精神和我校既有的办学成就与优势,我校以中医学、中西医结合、药学、中药学四个优势特色学科为中心,引领二、三层次学科发展,形成由带头学科、支撑学科和相关学科构成的学科体系,促进学科间的融合与渗透,形成互联互补、共生共荣的机制,集成多学科的特点和优势,培植新的学科增长点。葛金文强调,各学科要进一步加强学科方向的凝练,围绕关键共性问题,做出学科特色;学科带头人要积极谋划,强抓落实,做好顶层设计,加强专业平台建设,切实履行学科带头人职责;二、三层次学科要紧密围绕优势特色学科开展科学研究,加快学科群的建设。  

上一条:关于填报《湖南中医药大学“双一流”建设2019年度计划任务书》的通知
下一条:湖南中医药大学开放性基金项目合同书

关闭

版权所有:湖南中医药大学科技处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