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处新

带你看片儿|《与霍金一起了解宇宙》

2019年05月21日 13:38  点击:[]

春去秋来、寒来暑往——日复一日、年复一年,时间的步伐从未消停,兀自向前。没有人能靠近她、也没有人能留住她。你是否一直都这样认为呢?然而,宇宙之王”——史蒂芬· 霍金却另有见解。和科协君一起走进纪录片:《与霍金一起了解宇宙》,定让你不虚此行。
 

与霍金一起了解宇宙

 

霍金在《时间简史》中指出,时间并不是无止境的,而是有始有终的。具体地说,宇宙在最初时,是一个密度无穷大的点,这个点被称之为奇点,即时间的起始点,自此,宇宙不断膨胀变化,被时间悄悄地留下痕迹,它在不为人知地衰老着,最后,时间将终止于黑洞。


 

黑洞可以吞噬时间,我们可以利用它穿越时间,来进行一场时间旅行。时间旅行的原理充满了奥妙,我们可以将时间看做是一条河流,河水的流动在不同的地方会有不同的速度,这正是实现展开时间之旅的关键。

 

如果人在黑洞5年,返回地球时会发现时间已过去了10年或是20年,甚至更久。只是,黑洞的未知数太多,进入黑洞风险太大。

 

虫洞,是宇宙中存在的连接两个不同时空的狭窄隧道,可作为穿越四维空间的通道,虫洞其实就在我们周围,只是小到肉眼无法看见。

 

宇宙万物都会出现小孔,只是以现在的技术,人类还无法捕获它,有朝一日,人类也许能够捕获某一个虫洞,将它放大到足以使人类甚至宇宙飞船从中穿过。如此一来,便能实现穿越四维空间的奇迹。

 

虫洞,是宇宙中存在的连接两个不同时空的狭窄隧道,可作为穿越四维空间的通道,虫洞其实就在我们周围,只是小到肉眼无法看见。

 

如果我们不借助任何通道,时间的穿越还有另一种方法:超过时间流逝的速度。如果能够建造设想出一艘大型极速列车,它的行驶速度超过了光速。在这一速度下,在车上待上几分钟,堪比地球上的几十年。车上的乘客就是变相地飞向未来,进行着名副其实的时间旅行。

上一条:来约吧!讲解队!
下一条:冰冻星球

关闭

版权所有:湖南中医药大学科技处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